博茨瓦纳国家经济

2016-03-30 14:4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050923178221728206.jpg

哈博罗内金融中心

4、交通运输建设。现已基本建成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到2004年,全国公路总长达约18300公里,其中一半为柏油和砾石公路。全国各主要城镇、中心之间,以及博与南非、赞比亚、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之间,已基本上由柏油公路连接。干线公路等级较高,行车限速达每小时120公里。1998年,博建成全长595公里的跨卡拉哈迪沙漠的柏油公路,与纳米比亚公路相接,直达纳的沃尔维斯港。铁路总长近900公里,南北主线铁路连接南非和津巴布韦,并以此可与其它周边国家相连。博现有6个国际机场,各地还有数十个小型机场。

5、金融服务业。博国际金融服务中心(IFSC)成立于2000年,是博实施经济多元的重要举措。目前该中心的服务范围包括银行、信托、投资、保险和金融中介等方面。政府提供税收优惠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进入,征收的企业税税率只有15%。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津巴布韦和南非等20家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业务。博政治稳定、宏观经济状况良好、法律制度完备、货币信用等级高、税率低以及政府廉洁以及靠近非洲金融中心约翰内斯堡等,是博建设金融服务中心的主要优势。博证券交易所建立于1989年,2003年共有上市股票32支,总市值95.9亿普拉。按资本容量计算,博证券市场在南部非洲仅次于南非和津巴布韦,位居第3。

6、对外贸易和外资。博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是欧盟《科特努协定》和美国《非洲增长与机会法》的受益国。南部非洲是博主要的贸易对象,约占进口贸易总量的70%。欧盟是博主要出口产品钻石和牛肉的销售市场。博钻石全部销往伦敦。在《非洲增长与机会法》下,博向美国出口纺织品和服装,2003年达630万美元。因拥有稳定的钻石产量,博多年来一直保持贸易顺差。主要出口产品为:钻石、铜镍矿产品、牛肉产品、汽车及零配件、纺织品、苏打灰等。主要出口对象是: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关税同盟区国家和津巴布韦等。主要进口产品为:机械和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和烟,汽车和运输工具、化工和橡胶制品和金属和金属制品等。主要进口来源:南部非洲国家(主要是南非)、欧盟等。至2002年,在博外国投资总额21.8亿美元。其中矿业投资占71.3%,金融业占10.2%,批发和零售业占9.6%。其中51.4%来自欧洲,43.9%来自南非。(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