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城市及风景名胜

2016-03-30 15:39:41来源: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 字号:

城市

温得和克(Windhoek)

纳米比亚首都。面积630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其中白人约7万)。建市已有150年历史,是全国政治、文化、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全市主要分为小温得和克(白人居民较多)、霍马斯达尔(有色人较多)和卡图图拉(主要是黑人)三个居民区,为种族隔离政策的历史痕迹。

温得和克位于纳中部高原,平均海拔1720米,空气较干燥。南、北、西三面环山,形如盆地。市内清洁宁静、环境优美,是一座风光旖旎的山城。小温得和克区建筑多依山而建,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市中心的墨宫(现为议会)、基督教堂与附近的骑士纪念碑交相辉映,成为该市百年沧桑历史的见证。

温得和克基础设施较好、服务业发达,市场较繁荣,工业以食品、皮革、啤酒和宝石加工为主。

1995年,温得和克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

沃尔维斯湾(Walvis Bay)

纳最大的深水港,可停泊万吨巨轮。辖区面积1124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有铁路通往纳内地和南非,有公路与周边五国相通。又称“鲸湾”,南极洲本格拉寒流挟带丰富的浮游生物北上至此,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每年10月引来众多鲸群,故得名。

1487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首先在此登陆,后相继被英国和南非占领,被开发为南部非洲重要港口。1990年纳独立后南非继续占领,直至1994年3月1日才回归纳,标志着非洲最终实现非殖民化。

斯瓦科普蒙德(Swakopumund)

纳著名海滨城市。西邻浩瀚无垠的南大西洋,东毗绵延千里的纳米布沙漠。市内环境整洁、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颇具欧洲风格。商业、旅游业兴旺,为纳最著名的避暑胜地。距首都370公里。人口3万多,三分之一是德裔。1892年建市。在德国占领期间,曾是西南非洲的主要港口,后被沃尔维斯湾取代。

【风景名胜】

苏丝斯黎沙漠(Sossusvlei Desert)

世界最古老的沙漠,纳米比亚最具特色的景观之一。位于纳米布沙漠中部,距纳纳首都温得和克约500公里。沙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阳光照耀下通体绯红,故名“红沙漠”。 该地偶有降水,生长着耐旱沙漠植物,常有羚羊、大象、犀牛和狮子等出没。这里有世界最高的沙丘,高达325米。其中,“45号”沙丘因距离公园入口约45公里得名,以其婀娜身姿和迤逦风光被誉为世界最美沙丘。“死亡谷”(Dead Vlei)是苏丝斯黎沙漠中一处低洼盐碱地带,是观看日出、日落和千年古树化石的好去处,每年吸引大批欧美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此观光。

艾淘沙国家公园(Etosha National Park)

非洲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野生动物园之一,面积达2.2万平方公里。1907年成为动物保护区,此后保护区面积不断变化,至1956年达10万平方公里,一度成为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园内有一处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的巨大低洼盐碱地——“爱淘沙盆地”。 雨季时有水注入,周围常年生活着约300多种非洲野生动物,包括许多濒危物种如黑犀牛、黑脸羚羊和非洲大象等。园内共栖息着340余种鸟类。该地还是南部非洲火烈鸟的重要繁育地之一。每年雨季时,数以百万计的火烈鸟来此繁衍后代。游客可自驾车在公园内观赏野生动物。

克罗斯角海豹自然保护区(Cape Cross Seal Reserve)

位于斯瓦科普蒙德市以北115公里处,面积约60平方公里,是以海豹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和著名景区。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迪戈·卡奥首先登上这块土地,并以葡萄牙国王的名义在此树立了一个石制的十字架,后来这一地区被命名为“克洛斯角”,意为“十字架之地”。这里常年生活着数万头海豹,在每年11-12月的繁殖季节,甚至可达20万头。1968年,该地被划归为海豹自然保护区。由于海豹食量惊人,数量过多会破坏渔业资源和生态平衡,纳政府每年发放配额捕杀约3000头海豹,海豹油被用于畜牧业,海豹皮具有很高经济价值。

沃尔维斯湾咸水湖(Walvis Bay Lagoon)

位于沃尔维斯湾沿海,面积约7000公顷,为南部非洲西海岸最大的浅水水域,也是世界三大湿地之一,以鸟类种类众多著称。该水域形成于3000年前,现栖息着40余种涉水禽鸟,数量超过50万只。其中以火烈鸟最为著名,南部非洲四分之三的火烈鸟在此栖息,数量达5-6万只。此外,还有珍贵的鹈鹕栖息于此,全世界仅有鹈鹕2000余对,绝大多数栖息在纳沿海一带。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