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旅游业简介

2016-04-01 14:03:13来源: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字号:

旅游业是肯尼亚的支柱产业。肯尼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全国有65个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s)和保护区(Reserves),占国土面积的11%。旅游业是列农业、侨汇之后的第三大创汇产业,直接和间接就业人口80万。2007年因政府加大对欧洲传统市场和远东市场的推广力度,来肯外国游客数量达181万人次,增长13.5%;旅游业收入达654亿肯先令,增长16.4%,其中来自外国游客的收入达613亿肯先令,增长23.6%。2008年受肯选后骚乱影响,游客数锐减,2009年有所恢复。2010年旅游业收入为8.88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8%;入境游客达11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5%,主要来源国为英国、美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其中中国游客超过3万人。2011年肯旅游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主要旅游点有内罗毕、马赛马拉、察沃、安博塞利、纳库鲁湖、纳瓦沙湖等地的国家公园、湖泊风景区及东非大裂谷、肯尼亚山和蒙巴萨海滨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