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肯旅游须知

2016-04-01 14:03:55来源: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字号:

【气温】 肯尼亚位于热带季风区,沿海地区湿热、高原气候温和,全年最高气温为摄氏22-26℃,最低气温10-14℃。肯尼亚雨季分两个阶段:4月至6月为大雨季、10月至11月为小雨季,降雨往往集中在傍晚时分,对游客观光不会造成太大困扰。内罗毕地处高原(海拔约1700米),昼夜温差较大。晴天时,纳库鲁国家公园湖边,太阳直射,毫无遮挡,气温较高。马赛国家动物园早晚气温较低。

【货币】 肯尼亚先令,市面流通纸币有50、100、200、500、1000先令五种面值,流通硬币一般有1、5、10、20先令四种面值,40 先令面值硬币少有流通。

【电压】 肯尼亚电压为220V-240V,50-60赫兹;电源插座为英式插座。

【时差】 肯尼亚采用东三区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早3小时,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

【外汇】 外币可兑换自由,旅行支票和主要国际货币,如美元、欧元及英镑等,均可以在各大酒店、机场、银行及私人换汇所进行兑换。美元与肯先令目前比价为1美元兑换90肯先令左右。

【银行】 英国巴克莱银行、渣打银行及肯尼亚商业银行为全国三大银行。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5:00 。部分银行周六09:00-11:00亦开门营业。

【安全】 应避免在公开场合暴露贵重物品及大量现金。上街时需时刻看管好首饰、相机等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亦可存放在酒店寄存处。

【医疗】 肯尼亚移民局未强制规定外国旅客入境肯时必须持健康检疫证明。需备一些常用药品,如防治疟疾药、晕车药等。

【小费】 肯尼亚同西方国家一样,有支付小费习惯。旅行期间,向提供服务的司机、酒店行李员、房间、餐厅服务员等支付小费是游客的通常做法。

【注意事项】  肯尼亚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严禁买卖象牙、犀牛角等珍稀动物制品,违规者将遭当地法律严惩。在肯旅游、过境均不得买卖、携带象牙等物品。在当地谈论珍稀动物制品买卖被视为禁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