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一工厂废物堆内蕴藏3吨黄金

2016-06-29 08:22: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受雇检测 KweKwe Roasting Plant(国营)废物堆的皮科克和辛普森矿业加工工程公司透露,该厂的废物堆里有3吨黄金,价值1亿2千2百万美元。

皮科克和辛普森矿业加工工程公司在2007年就通过津巴布韦矿业和采矿发展公司向政府通报了此事。但政府中的官僚主义一直对此发现置之不理。直到两周前,矿业和采矿发展部秘书长 Francis Gudyanga 教授才透露政府已经指定了投资人到该厂提炼废物堆里的黄金。

据悉,提取这批黄金所需的费用大约为1340万美元。

KweKwe Roasting Plant 在2000年就已停产。目前该厂由津巴布韦矿业和采矿发展部接管,从2014年开始矿业部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者。

目前政府已经收到了19家公司的竞标书。

曾经有一家外国公司 Deswick 宣称已拿到了标的,后来因不符合本土化规定而被政府放弃。

南非 Gondwana Solutions 也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KweKwe Roasting Plant 是在1937年建成营运的,曾为中部省20多个金矿加工黄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