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缺电的博茨瓦纳 有望成为电力出口国?

2016-06-30 08:15: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据博当地媒体《报道者报》报道,到2020年,莫鲁卜勒B电站将通过独立发电商实现发电能力的倍增,达到1200MW。届时,博茨瓦纳将成为电力净出口国。

该电站发电能力为600MW,但自从2012年由于锅炉故障和管道泄漏进行维修以来,发电量平均只达到产能的一半。

在近日举行的哈博罗内博茨瓦纳资源产业会议上,矿产、能源与水资源部长莫凯拉表示,到2020年,将通过独立发电商为莫鲁卜勒B电站增加两个300MW发电站(5-6号和7-8号发电机组)。 如果实施顺利,到2020年,火电和太阳能发电站将为国家电网增加供电量820MW。同时,明年底莫鲁卜勒A维修恢复供电后也将增加供电量120MW。此外,发电量为100MW太阳能发电站招标即将开始,该项目有望在2018年投入运行。

莫凯拉部长说:“在过去四年里,我们电力供应无法自给满足,但我们希望未来发电量超出本国需求,并向本地区其他国家出口。”

今年早些时候,韩国Posco和日本Marubeni的合资企业赢得了一个300MW的发电厂招标项目。同时,博茨瓦纳还启动了另一个300MW电站的项目,将直接由一家韩国合资公司承担。另一家韩国合资公司Doosan也正在对一个120MW电站进行维修。

博茨瓦纳目前的电力需求平均为600MW,但本国的发电站莫鲁卜勒B仅能生产不到300MW,剩余的依靠进口和柴油发电机满足需求。 “我们目前正在对莫鲁卜勒B进行维修,将其出售,然后作为独立发电商运营的洽谈工作已经启动,”莫凯拉说。

在最近的一次声明中,博茨瓦纳电力公司(BPC)表示,他们现在有能力确保所有发电机组尽快恢复发电,避免冬季供电中断。目前,公司有2台机组(2号机组和4号机组)满负荷运行,发电量约为260MW。冬季期间,公司预计全国电力需求会从530MW增加至669MW,用电高峰期间,他们需要进口190MW。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