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拜会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和前总统姆卡帕

2016-08-10 09:11:2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

  李肇星会长拜会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阿赫麦德·萨利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8月8日,在坦桑尼亚参加中非公共外交论坛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一行分别拜会了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和前总统姆卡帕。

  李会长表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李会长赞赏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各国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李会长表示,中坦是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非洲兄弟带头主持正义下,中国得以在1971年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不久前,坦桑等非洲兄弟再次挺身而出,公开发声,坚定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和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正当立场,中国人民再次感受到非洲人民诚挚的情谊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萨利姆和姆卡帕表示,坦方高度珍视中坦传统友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坦友谊都不会受到影响。历史证明,中国虽是大国,却从不以大欺小,中坦友谊是建立在平等互助、互相尊重基础上的真正友谊。姆卡帕表示,中坦应着眼未来,不断加强在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更加紧密的关系。

  原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公使衔参赞苟皓东、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秘书长杨凯参加会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