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驻赞比亚大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09-30 08:1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9月28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赞开国总统卡翁达、商业、贸易与工业部长姆瓦纳卡特韦、国家规划发展部长拉凯姆卢萨、外交部常秘隆贝等政府高官、前外交部长姆旺加、前农业部长卢宾达等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赞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300多人出席。

杨优明大使致辞

  杨优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67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通过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增长速度仍位居世界前列。前不久,在杭州成功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中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表明中国愿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自己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

  杨大使积极评价中赞友好合作关系,着重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中赞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杨大使强调,2016年是中赞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赞大选刚刚结束,伦古总统胜选连任。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伦古总统发来贺电,表达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并派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为特使专程来赞出席伦古总统就职典礼。今年年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赞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对赞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前不久,赞比亚内阁秘书长姆西斯卡率团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中赞高层交往频繁,互信不断增强,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中赞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密切配合,赞方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深厚友谊。杨大使表示,中方愿同赞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和合作项目对接,共同努力将两国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的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的动力,不断提高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赞外交部常秘隆贝致辞

  赞外交部常秘隆贝代表赞政府致辞,高度赞扬新中国建国67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赞两国全天候的外交关系,感谢中国在基建、教育、卫生、通讯、矿业等领域对赞方的积极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表示,赞方将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加强双方各领域对话和合作,让中赞友好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隆贝积极评价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坚持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表示感谢。

杨大使、赞开国总统卡翁达和赞外交部常秘隆贝一同切蛋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称赞中国67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祝愿中赞关系不断发展。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