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安全和最危险的国家有哪些?

2016-10-08 08:24: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据最新的莫·易卜拉欣非洲国家治理指数(IIAG)显示,博茨瓦纳荣登榜首,成为非洲最安全的国家。

一直以来,南非也是非洲大陆最为安全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它的安全程度却有所下降。

在2015年非洲国家综合治理指数中,南非虽排名第6,但在过去数十年中,它却是后退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2015-2016年,共有6个非洲国家的综合治理呈现倒退状态,它们分别是,阿尔及利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里、莫桑比克和南非,尽管如此,南非的治理排名也只是从“高”滑落到“中高”。

在过去数十年中,安全指数是导致南非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虽然南非的安全指数仍名列非洲前十,但排名呈下降状态,如今已与索莱托并列第七;它的法治指标排名第二、问责指标位列第四、国家安全指数排名三十七、而个人安全指数则排名四十四位,接近底位。

 非洲十个最安全的国家排名 (共54个国家)

1475887078699036.png

 非洲十个最危险的国家排名

1475887125107789.png

莫·易卜拉欣非洲国家治理指数(IIAG)由莫·易卜拉欣基金设立于2007年,每年通过“安全和法制”、“参与和人权”、“可持续的经济机会”及“人类发展” 四大指标,及细化的评核指标,收集相关数据,评测非洲国家治国理政的能力水平。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