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集团承建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工程开工

2016-10-20 10:53:11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邢一行) 当地时间10月19日,由中国交建集团承建的肯尼亚内马(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项目第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开工典礼在肯尼亚卡加多郡的恩贡山隧道口举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出席并宣布工程正式启动。

内马铁路项目的起点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终点是肯尼亚和乌干达的交界城市马拉巴,线路全长487.5公里。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内罗毕至纳瓦沙段施工线路全长120.4公里,途径内罗毕、卡加多、基安布、纳库鲁和纳洛克五郡,合同工期为54个月。内马铁路一期工程将建设4座隧道,其中1号隧道长度为4.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东非地区最长的隧道。

作为蒙内铁路的延长线,内马铁路是由中国交建采用设计、施工、采购为一体的EPC总承包方式实施,并同样采用中国国家铁路一级标准设计,单线,电传动内燃机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线路贯通后,主要将以货运为主,兼有客运业务。根据设计,该线路的货车最高行驶速度为80千米每小时,客车最高行驶速度为120千米每小时。

中国交建集团副总裁陈云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中国交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组织和建设工作,努力将内马铁路建设成为一条友谊之路、绿色之路和实现合作共赢的和谐之路,并为推动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增进肯尼亚人民福祉做出贡献。

据了解,内马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第二段,也是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的旗舰项目。在项目施工建设期间,它将为肯尼亚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培养大量施工技术人员,带动当地水泥、钢材、运输等行业的发展,提高肯尼亚的工业化水平,推动肯尼亚的经济增长。该项目在建成后将与蒙内铁路和乌干达境内铁路接轨,将极大降低跨境物流运输成本,并进一步推动东非次区域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