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机车造城铁车辆运抵非洲尼日利亚

2016-10-28 08:42: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大连10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27日对外披露,由该公司研制的轻轨车辆近日正式运抵尼日利亚拉各斯,这是中国生产的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也是非洲西部地区的第一列轻轨列车。

  非洲是中车大连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大连机车已成功开进安哥拉、肯尼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近10个非洲国家。今年5月,由大连机车承揽的中国内燃机车出口最大订单首批机车启运南非。

  此次大连机车为拉各斯“量身定制”的轻轨为两动两拖四节编组,最高时速100公里,采用第三轨受流供电,车体采用耐腐蚀不锈钢材料,整车喷涂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彩色花纹。

  据介绍,拉各斯轻轨是在原有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基础上设计优化。与天津地铁相比,该列车整车集成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车辆运用的可靠性、维修维护性能进一步提高。

  拉各斯州长安博德在剪彩仪式上表示,轻轨运行后将极大改善拉各斯运输状况,缓解交通压力,不仅对拉各斯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还能鼓励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经济中心,人口约1750万,民众出行需求较大。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是拉各斯地区第一条轻轨线路,便捷舒适的轨道交通模式将改变拥挤的城市公路交通状态。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