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蒙杜利爆发炭疽病 已致100多只羚羊死亡

2016-11-18 10:5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坦桑尼亚蒙杜利爆发了严重的炭疽病,初步估计,已经有近90只羚羊和15只瞪羚在塞雷拉(Selela)地区因此病死亡。

据《每日新闻》报道,蒙杜利市专员伊德•吉曼塔在向阿鲁沙省安全委员会的汇报中确认道,已经在该地区发现了大量因炭疽病死亡的羚羊尸体,而实际破坏情况很可能会更糟糕。

吉曼塔说道:“羚羊属于群体性野生动物,它们迁移速度快、范围广,这极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羚羊感染疾病,政府部门必须马上对蒙杜利附近的国家公园进行清点和盘查,包括马亚拉湖区、塔兰吉雷和恩戈罗恩戈罗。科学家已经对死亡动物的尸体进行了病理分析,确认这些羚羊是由于感染了炭疽病而死。”

蒙杜利市畜牧业官员萨卢姆•奥玛称,炭疽病对于动物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目前已发现的因此病死亡的牛、羊和山羊数量达到165只。

奥玛说道:“我们已经在给饲养家畜进行疫苗接种,来防止感染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人们必须拒绝食用因炭疽病死亡的牲畜,也不要过于接近炭疽病携带体。”

报道称,由于此次炭疽病爆发区范围较大,马赛族地区的畜牧业也受到了影响。区议员库斯伯特•梅拉称,上周末开始陆续发现了死亡动物尸体,政府必须采取迅速而有效的措施来抑制感染区的扩大。

据了解,炭疽病是由炭疽热杆菌引发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或食用病畜的肉类而发生感染。它散布于世界各地,呈地方性流行,为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患病的牛、马、羊、骆驼等食草动物是人类炭疽的主要传染源。接触感染是本病流行的主要途径。皮肤直接接触病畜及其皮毛最易受染,吸入带大量炭疽芽胞的尘埃、气溶胶或进食染菌肉类,或被带菌的昆虫叮咬,都可致病。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