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遇难者家属亲赴非洲 寻找飞机残骸

2016-12-06 08:15:10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马航MH370遇难者家属亲赴非洲 寻找飞机残骸

  马航MH370航班遇难者家属抵达马达加斯加后,开会商讨搜寻行动细节。(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踪,时至今日仍未寻获。据英国《卫报》12月4日报道,遇难者家属现已抵达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他们将对当地海滩进行彻底搜查,希望找到飞机残骸、解开坠机真相。

  两年多以前,马航MH370航班在飞行途中失去联络,而后被推定坠机失事,机上239人被推定全部遇难。随后,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三国在印度洋划定12万平方公里的搜寻范围,展开深海声呐搜索工作,但迄今几乎一无所获。

  许多遇难者家属对深海搜寻结果感到失望,他们说,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疑似飞机残骸被冲上印度洋和非洲沿岸,但马来西亚当局显然对此缺乏兴趣。因此,他们决定结伴前往马达加斯加,自己动手搜寻飞机残骸。

  当地时间12月3日,7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法国的遇难者家属抵达马达加斯加。4日,他们在海滩附近派发传单,告知当地居民飞机残骸的模样以及发现残骸后应当如何处理。与此同时,这些异国来客还开始在海滩进行细致搜查。

  绝大多数赴非人员的机票和食宿皆为自理。53岁的吉兰·瓦特勒洛斯在MH370空难事故中失去了妻子和两个未成年的子女,悲剧发生后,他辞去了工作、一心想要解开坠机之谜。“我不会停止寻找真相直至找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我想终有一天我们会找到的。”瓦特勒洛斯说。

  格蕾丝·苏巴西莱·南森是马来西亚人,她的母亲随MH370航班一起坠入大海。南森说,有消息称除非找到“可信的新证据”,国际联合搜寻行动将会很快结束,这使得她的家人感到忧虑。“我不明白他们怎么能够以缺少证据为由意图停止调查,明明一直都有飞机残骸被冲上海滩。关于这起空难事故,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开。他们必须向各界证明,生命重于金钱。”

  截至目前,共有超过20块确认或疑似属于MH370航班的残骸在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等印度洋沿岸地区被发现。上周,马达加斯加东北部海岸发现一些据信为飞机残骸和遇难者私人物品的碎片。目前,这些疑似残骸正等待接受有关机构的查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