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尼外汇储备持续上涨,达到265亿美元

2017-01-13 09:25:36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1月11日报道,尼中央银行(CBN)本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外汇储备从1月6日的262亿美元上升至265.5亿美元。

  据CBN统计显示,外汇储备在今年1月3日达到260亿美元,高于去年12月30日的258.4亿美元。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上升与尼原油产量的逐渐增加,近几个星期,尼外汇储备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从2016年11月24日的245亿美元到2017年1月9日的265亿美元,在大约六个半星期的时间里,尼外汇储备已增加了近20亿美元。

  然而,由于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与外汇市场中美元的极度短缺,货币和经济专家无法确定尼外汇储备能否保持小幅上涨趋势。

  尽管去年奈拉对包括美元在内的主要外币汇率遭遇“断崖式”下滑,CBN全年共从外汇中抽出了近40亿美元用于汇率维稳,从而使外汇储备从2015年12月31日的290.69亿美元下降至2016年12月22日的258.4亿美元。

  CBN对奈拉汇率富有争议的维稳行为受到了经济学家的严厉批评,他们认为,应该更多的让供求关系而非行政干预来决定奈拉汇率。(邓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