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南非执政党内刀光剑影 祖马前妻参选之路荆棘满布

2017-01-13 09:3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围绕着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全称“非洲人国民大会”)下一届主席的人选,党内各派势力已经是刀光剑影,而这正是党内的一些有识之士最不愿意看到的。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三大联盟+省长联盟的混战,就连三大联盟内部,也出现了危险的裂纹。

  三大联盟当中势力最大也最激进的青年联盟,其一名主要干将、非国大中执委成员公然指责联盟主席迈内在主席人选问题上绕过联盟领导层,擅自按照个人意愿行事。在此之前,人们一度认为青年联盟是铁板一块的支持祖马总统的前妻、现任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但是现在看上去情况并非如此。

  青年联盟的高官之一西维亚在网上公开发表声明:“迈内在党主席人选的问题上绕过青年联盟,自行为一些候选人进行游说。”她所说的“一些候选人”当中,很可能包括德拉米尼·祖马。她的这一表态,已经在网络上和青年联盟内部引发轩然大波。

  迈内本人与祖马派系以及古普塔家族关系密切。之前他购买一栋豪宅的贷款来自一家印度银行,被认为是古普塔家族从中斡旋的结果。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