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坦木薯试点项目签署 将惠及坦桑50万农民

2017-01-16 13:20: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月13日,坦桑尼亚农业出口加工区有限公司与坦桑政府间木薯试点项目举行签署仪式,中国驻坦大使吕友清,坦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常秘梅鲁,私营企业联合会秘书辛贝耶等出席,我驻坦经济商务代表处林治勇在座。

  吕大使表示,马古富力总统在2015年竞选期间就做出过郑重承诺,要引进中国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帮助坦桑发展木薯产业。目前,在中坦两国政府和投资者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帮助建立坦桑木薯产业化基础,促进木薯产品出口创汇,造福坦桑50万种植木薯的农民。

  吕大使指出,王毅外长刚刚结束对坦桑尼亚的访问,成果是十分显著的。王毅外长认为,中坦合作已经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头。这一次合作项目的签署,是王毅外长访坦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中坦两国友好合作新的里程碑。中方将继续鼓励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在坦投资兴业,参与坦桑工业化进程,促进坦桑经济发展。

  坦桑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常秘梅鲁对此次项目的进展十分关注。他提到,中坦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坦桑的好朋友。近年来,中国驻坦使馆积极牵头,一大批具有资金和技术实力的中资企业参与到了坦桑工业化进程中。此次木薯试点项目的开启,将帮助坦桑的木薯和木薯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增收。坦桑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项目进展。

  坦桑尼亚农业出口加工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瑛丹女士表示,此次项目的落地是在大使馆的积极引导和坦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的。坦桑物产丰饶,人民勤劳,蕴藏着很多的商机。针对这个项目,公司将组成联合体投资坦桑尼亚木薯产业园,以木薯工业园带动坦桑尼亚大木薯农场种植,以及大规模订单农业。坦桑政府将提供基础建设、土地配置和政策支持。

  项目正式落地后,将使坦桑尼亚木薯产量从目前的500万吨/年,在5年内增加到2000万吨,十年内达到4000万吨。项目全面投入运作时,将给50万人带来就业机会,彻底改变坦桑木薯产业格局。种植的木薯及木薯产品不仅可以覆盖本国,更可以向周边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出口。这也将会使坦桑成为尼日利亚和加纳之后,中国第三个木薯进口国。

  冯女士介绍,木薯及木薯制品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包括食品、纺织和造纸领域,甚至还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而在中国,需求量较大的是木薯干,主要用作工业原料,可以生产酒精,淀粉等。公司计划在坦桑全国兴建4个产业园,第一个产业园选址在林迪省。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