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莫桑比克2016年全年通货膨胀率破历史纪录

2017-01-16 15:11:24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莫桑比克《国家报》报道,莫桑比克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莫2016年价格总体水平(通货膨胀率)比2015年上涨25.26%,表明生活成本大幅度上升。虽然该数据低于莫央行去年年底的30%的预期,但反映了莫家庭、企业、行业和政府在过去的一年里所面临的经济困难。

  为了让人们了解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导致购买力恶化的情况,以下数据可以说明:2014年莫物价水平处于历史稳定期,全年通货膨胀率为1.93%;2015年莫通货膨胀率为两位数(10.55%),高于上年8.62个百分点;2016年莫通货膨胀率又比上年度有更多的增长(增加14.72个百分点),达到25.27%。

  物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本国货币梅蒂卡尔对美元和南非兰特等主要货币的贬值。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