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南非总统祖马有意“逃避”出席达沃斯峰会

2017-01-17 14:11: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月13日,祖马总统在最后关头,突然做出出人意料的决定,不率领代表团前去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的这种举动,引发了人们的很多猜疑。 

  一些媒体认为,导致祖马总统不愿前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峰会的主办者也邀请了英美黄金阿山帝公司的集团主席皮亚纳出席。皮亚纳本人是非国大(ANC)的元老人物,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强烈要求祖马总统下台的最主要呼吁者之一。因为这一点,祖马总统不愿选择前往达沃斯,而是突然决定改由副总统拉马弗萨率领代表团前往。

  但是在南非国内也有谣言纷纷,表示祖马总统不愿前往另有原因。因为目前祖马在非国大内部面临着严重的反抗情绪,因此在这样的状态下,为了防止类似“党内弹劾”意外事件的发生,他不愿轻易离开南非。此外,最近一段时间有人猜测他可能会重新组阁,财政部长戈登、高等教育部长恩奇曼德(他也是南非共产党总书记)、矿业部长茨瓦尼等人都有可能位置不保。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就像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样,达沃斯峰会对于非洲国家的意义似乎正在逐渐淡化。曾经象征着繁荣与发展关注焦点的这个峰会,正在沦为一个国际大公司无聊的走秀场。年复一年的峰会,在对发展中国家品头论足之余,往往拿不出令人期待的真实效果。这或许也是一些非洲国家逐渐冷淡达沃斯的主要原因。相比于步履蹒跚却又条件苛刻的西方前殖民者,来自金砖的爽快盟友,似乎要亲切得多!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