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肯尼亚“春节招待会”回首中肯关系丰收年

2017-01-18 14:22: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艳丽的戏服、浓烈的油彩、华贵的头饰……一段颇具民族特色的京剧舞蹈《俏花旦》拉开了2017年肯尼亚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的帷幕。

  16日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气氛。400余名中资企业、驻肯媒体、华人华侨界代表齐聚使馆,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鸡年。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首先向广大在肯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2016年是中国人民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的不平凡一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也是中肯关系巩固发展、全面提升的丰收之年。

  张德江委员长与王毅外长先后访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全线铺通、中国游客来肯数量超过4万人、中肯司法协助和引渡条约谈判成功举行……一年来,中肯关系在历史最好水平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继续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

  “2016年,在肯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央媒工作者、孔院师生和联合国机构中方人员为推动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了力量,对驻肯使馆各项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向肯尼亚民众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成为肯尼亚一道亮丽的风景和名片,”刘显法说。

  展望未来,刘显法表示,驻肯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在肯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大家在肯创业、发展和安居的坚强后盾。

  当晚的节目可谓是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既有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也有古色古香的琵琶独奏。而由使馆阳光学校的少年们带来的螳螂剑、木兰扇和武术表演,更是赢得场下掌声连连。

  出席春节招待会的来宾们纷纷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使馆共迎中国传统佳节,让他们有了“回家”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招待会的演出由使馆委托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策划组织,协会向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征集节目,表演嘉宾利用业务时间进行排练。“这不仅是一个让大家增强爱国情怀的好机会,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驻外华人的业余生活,”来自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主持人谢李娜告诉记者。(金正)(来源:新华非洲微信号)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