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冈比亚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禁止当选总统就职

2017-01-19 08:1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

  据新华社报道,贾梅在即将卸任总统职务前做出这一决定。他表示,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所有人必须服从冈比亚法律,严禁煽动暴力和旨在扰乱公共秩序与和平的行为,同时禁止包括当选总统巴罗在内的任何人宣誓就职冈比亚总统。

  贾梅说,在最高法院对冈比亚总统大选结果做出最终裁定之前,自己有权采取相关措施,以防止国内出现宪法危机和权力真空。

  他还表示,作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是由于国外势力对冈比亚内政的干扰以及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出逃等原因。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巴罗今年1月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将按照原定计划于1月19日在班珠尔就任总统。

  非洲国家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针对贾梅这一表态,塞内加尔已经派军队前往冈比亚边境,试图向贾梅施加压力,迫使其接受选举失利的结果。西非大国尼日利亚已派出空军对塞内加尔进行支援,两国可能对冈比亚进行军事干涉。

    据百度百科介绍,叶海亚·贾梅 (Yahya Abdul-Aziz Jemus Junkung Jammeh) 原名叶海亚·阿方斯·杰姆斯·杰布拉伊·贾梅 (Yahya Alphonse Jemus Jebulai Jammeh) ,(旧译亚雅·贾梅、雅姆赫·贾梅)。1965年5月25日生于冈比亚共和国卡尼拉伊,现任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冈比亚政治家、军人、军事独裁者。

曾在冈比亚军队担任宪兵部队、总统卫队和武装警察指挥官。1994年7月22日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贾瓦拉总统长达32年的独裁统治,自任国家元首,1996年9月26日通过大选成为民选总统。叶海亚·贾梅2016年12月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不接受总统选举败选结果,并要求重新举行大选。此次大选是冈比亚自贾梅1994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后的第五次总统选举。贾梅于1996年当选总统,并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