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南非内政部全力加大国际机场移民管理投入

2017-01-20 10:07: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南非内政部长吉加巴表示,将会拿出4200万兰特的经费,对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的移民手续办理系统进行升级。

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一向都是南非乃至整个非洲最繁忙的移民出入境口岸。统计数据显示,开罗和开普敦的国际机场,均不能与之匹敌。

1月18日,在比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加巴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较,这一次的圣诞节长假出入境旅客的数量增长了将近4%。

在五周的时间里,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迎来送往了97.7万名跨国旅行的乘客。

吉加巴表示,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已经成为战略性的交通枢纽,显然需要更多的资源投入:“在2017/18年间,我们将向这里投入2500万兰特,包括增加58名移民官,并让我们的管理团队完整的运做起来。”

他们将会与南非机场公司协商,改变目前出入境手续办理的办公方式。其中最关键的就是高效的分开南非公民和非南非旅客的手续办理,加快办理的速度。

吉加巴表示,2018年他们还会拿出1700万兰特升级机场的办公体系。

内政部长解释,南非迎来的国际游客数量增加,与增强的安全管控有关。他的这一说法,听上去更像是在为内政部的移民政策开脱。因为之前南非(其实也包括南部非洲)的一些旅游行业从业人士和团体已经纷纷抱怨,称南非过于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导致了旅游业发展受到影响。对此内政部的统一口径是:旅游业的发展必须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如果因为出入境管控不严,导致袭击事件频频发生,又谈何旅游业发展呢?

内政部长表示,欧洲频发的恐怖袭击,可能导致更多游客转向南非:“人们在这里感到安全,这是南非游客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他的话可能有些道理——但是在抢劫案件频频发生、国际游客经常成为作案对象的南非,这样的话,似乎很有点幽默感!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