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丝路国际银行正式开业 借助一带一路深化中非合作

2017-01-20 10:1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由中资企业投资设立的丝路国际银行18日在东非国家吉布提正式开业,该银行将推动吉布提乃至非洲地区金融业发展,并为中非金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吉布提共和国总统盖莱出席当天仪式并为丝路国际银行授牌。吉布提财政部部长、丝路国际银行董事会主席伊利亚斯·穆萨·达瓦莱表示,该银行是中国长期支持吉布提基础设施建设在金融领域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政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发展对非关系的最好例证。

丝路国际银行由中国亿赞普集团、招商局集团、丝路亿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吉布提财政部共同发起成立,是中资企业首次在非洲大陆获得银行牌照,也是吉布提首家合资银行,意味着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投资层面走向了资本层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迈向了更高层次。

丝路国际银行董事会副主席、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表示,丝路国际银行是中企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的有益探索,未来将以新技术手段、市场化方式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在金融领域开展实践。

据介绍,该银行成立后,将在吉布提全面开展信息化金融服务,包括发行POS机及银行卡、提供跨境支付结算、国际银行卡收单业务等。还将为吉布提带来无缝对接中企和银行的跨国便捷金融服务,增加吉布提对中国企业、商家的投资发展吸引力。

在当天开业仪式上,丝路国际银行发布了第一批非洲风情系列之斑马卡,并向吉布提总统、总理等赠送了该银行卡。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角,亚丁湾西岸,是红海通向印度洋的战略要冲,辐射东非、中东和红海地区,是非洲国家对外贸易往来的重要沿海中转点。(来源:新华非洲微信号)

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