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马里北部一军营遭汽车炸弹袭击数十人死亡

2017-01-20 10:16:02来源:新华社 字号:

马里北部加奥一处军营18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马里安全部队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遭袭击的军营属于为实现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而成立的协调运行机制,主要驻扎了马里军队、亲政府武装等。

这名官员告诉记者,每天上午8时至8时半,巡逻队都会集合并布置白天的任务,一辆协调运行机制的汽车就在这个时间段发生了爆炸。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一些加奥当地居民。他们表示,加奥地区民众均处于恐慌中,当地电力已经被切断。

据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此前发布的消息,此次袭击已造成37人死亡。但加奥医院方面称,袭击造成超过80人死亡。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新华社记者 邢建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