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坦桑总统驳斥粮食短缺传闻

2017-01-20 10:22:02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坦桑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报道,针对近日坦桑境内出现的粮食短缺传闻,马古富力总统予以谴责,并称这是一些无良商人、政客和媒体为了囤积居奇炮制了传言,以便获得粮食进口税费减免。他强调,政府不会给粮食“短缺”地区提供救济。

  他指出,每当有饥荒苗头的时候,一些商人就会利用媒体和政客宣扬坦桑发生了严重饥荒。与此同时,他们却囤积了几千吨劣质的进口玉米等着高价抛售。

  马古富力总统表希望坦桑人民努力工作,认真规划生活,不应碰到一些小问题,就大张旗鼓地炒作、宣传。

  坦农业部官员指出坦桑粮食供应充实。2015/16年坦桑收获粮食共1617万吨,其中谷物类946万吨,非谷物类672万吨,全国全年需求量是1316万吨,全年盈余301万吨。坦境内11省粮食生产盈余,12省生产足量,仅有达省和坦噶省出现粮食生产短缺。

  但是,坦桑反对党变革与透明联盟发言人则提出异议,认为坦桑发生饥荒的报告是真实的,总统不应该视而不见,这只会让地方官员不敢再上报灾情。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