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冈比亚

2017-01-20 11:2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0日电 考虑到冈比亚大选以来形势复杂,存在突发紧急事态的安全风险,1月7日冈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公共紧急状态,中国外交部和驻冈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冈比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表示,中方注意到了冈比亚大选后有关事态发展,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通过对话政治协商,妥善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确保冈比亚和平与稳定。

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禁止包括当选总统巴罗在内的任何人宣誓就职冈比亚总统。

随后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19日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巴罗在致辞中呼吁国家团结,表示将尽快组建政府。他同时呼吁贾梅尊重冈比亚宪法。

非洲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塞内加尔军队发言人恩迪亚耶19日晚证实,塞内加尔军队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部队已进入冈比亚境内。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巴罗本月14日出席了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后,一直留在达喀尔。(邵宇翔)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