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免费惹的祸?赞比亚万人争抢玉米粉,数十人伤亡

2017-03-07 14:35: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网络上传播开来的活动预告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赞警署表示,6日,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发生一起万人争抢粮食事件,造成8人死亡,至少28人受伤。

  目前,警方已经对该事件展开调查。据悉,今天早6时左右,有超过35000人蜂拥进入卢萨卡市的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运动场(Olympic Youth Development Centre in Lusaka),试图得到场内基督教会发放的免费食品包裹。

  活动现场

  赞比亚5FM电台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根据5FM电台记者Lumbiwe Mwanza从现场得到的消息,8名遇难者中,6名是女性,1名男童和1名成年男性;5人当场死亡,3人在送往医院救治后,因伤势过重死亡。

  活动现场

  警方发言人Esther Mwata Katongo在接受5FM电台采访时确认了这场悲剧,并表示,“事件发生后,我们立即疏散了聚集的群众,并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

  此外,记者还从现场调查中获悉,赞比亚民众对本国日益增长的生活成本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如果该国玉米粉的价格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许多不必要的伤亡能够得以有效避免。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调查报告,赞比亚有超过6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42%被认为是极端贫困。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