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00万美元 赞比亚再建火力发电站

2017-04-13 15:04: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赞比亚南方省锡纳宗圭镇选区议员吉夫特 夏卢巴洛表示,EMCO公司计划投资1200万美元在该选区建造一座火力发电站,但发电站的装机容量尚未确定。发电站的落成将有效缓解该国的电力紧张现状,并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

  吉夫特 夏卢巴洛称,煤矿部与能源部将审核EMCO公司递交的相关文件,土地部将测量建造火力发电站所需土地面积,核实即将受到影响的居民。项目建造时,政府将安置土地被征用的居民,并给予赔款。

  同样座落于锡纳宗圭镇的还有曼巴火力发电站。据悉,2016年末,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曼巴火力发电站的270兆瓦电力成功并入赞比亚国家电网,使该国电力短缺情况得到极大改善。

  曼巴火力发电站项目为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电建核电公司承建。该电站由印度NBV旗下的新加坡NBS公司投资建造,一期建设2台150兆瓦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

  此外,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ZESCO)和莫桑比克电力公司(EDM)也将合建一座发电量为1200兆瓦的火力发电站,该发电站位于莫桑比克北部的太特省。火力发电站有利于促进赞比亚发电方式多样化,减少因降雨量低而导致的电力短缺问题。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