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政府致力打造“智慧赞比亚”

2017-04-14 16:26: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4日电 日前,赞比亚发展规划部表示内阁已经通过规划部提交的统计法案,以建立富有效率的国家统计系统。

  赞比亚发展规划部长拉凯 姆卢萨表示,该部门起草2017年统计法案的初衷是代替已经过时的1964年统计法第127条,助力政府升级统计系统,以提高数据传送的有效性,真实性及官方数据的透明度。

  据悉,目前,赞比亚政府正在推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与信息技术人才的发展,寻找创新方法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保证本国民众在电子科技中受益,努力打造“智慧赞比亚”。

  同时,中资企业也积极与政府配合,引进先进通信技术。由华为公司在赞比亚卢萨卡打造的首个国家级数据运营中心-智慧赞比亚一期数据中心将投入运营,这为该国海量数据提供了安身之所,有利于电子商务应用的普及。

  智慧赞比亚一期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动工,同年12月底完成安装交付,于2017年2月28日移交给赞比亚政府。(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