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卫生部将加强管控防止埃博拉入境

2017-05-17 15:45: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赞比亚每日邮报》5月15日报道,由于刚果(金)发生了埃博拉疫情,赞卫生部将加强与刚果交界省份的疫情监控。

  赞卫生部发言人肯尼迪·马拉马在昨天的采访中表示,目前刚果(金)埃博拉病例已增至11个,其中3人死亡。赞卫生部已向10个省份(包括不交界的)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埃博拉病毒的防范和监测干预工作,提高国家预警能力。赞卫生部已在边境安装了热红外扫描仪,检测入境人员体温是否正常。赞卫生官员目前正在宣传预防埃博拉的相关常识,以提高民众认识。马拉马呼吁公众与卫生部加强合作,共同抗击埃博拉的传播。他要求从刚果返赞的公民应遵守法规并自觉接受相关审核。

  2015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爆发,利比里亚尤为严重,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埃博拉的症状主要包括突然头痛、发热、身体乏力、便秘、胸痛、咳嗽和腹泻,随后出现内出血或外出血等。(商务部网站)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