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索马里的关注和支持

2017-05-18 15:42:0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5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说,索马里要实现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大关注和支持力度。

  吴海涛在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公开会上说,索马里在政治、安全、经济、人道等领域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当前索马里有620万人缺少粮食,近300万人急需紧急粮食援助。

  吴海涛说,应继续坚持“索人主导,索人所有”原则,尊重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索马里加强安全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其切实承担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巩固索马里和平进程良好势头。同时,索马里经济重建和人道局势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有关各方应有针对性地规划对索援助与合作,稳步推进索马里国家重建进程。

  吴海涛说,中方一贯支持索马里实现和平与发展的努力,积极参与索马里和平进程,为推动索马里问题政治解决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为实现索马里及非洲之角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