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童婚问题依旧突出

2017-05-18 15:5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世界健康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400多万未成年少女被迫结婚,这一现象主要发生在印度、中东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对于这些地区的贫困家庭而言,孩子的温饱和教育都是难题,因此这些孩子的父母通常选择将女儿早早嫁人,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获得女孩丈夫给予的“彩礼”。

  过早结婚给少女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这些女孩过早地结束了她们的童年,离开学校,无法继续接受教育,亦没有机会获得职业和生活技能,并极易受到暴力虐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报告称,与适龄结婚的女性相比,未成年结婚的女性更易感染艾滋病病毒,也更容易在怀孕和生产过程中死亡,她们诞下的孩子面临更多夭折的风险。若任由当前形势发展,非洲的早婚少女人数将从目前的1.25亿增长至2050年的3.1亿。

  日前,赞比亚一个非政府组织“Plan International Zambia”(简称PIZ)正和卢阿普拉省曼萨、琴贝、奇皮利3个地区的学校通力合作,提升当地女孩的受教育程度,减少童婚数量。这项工作在该省的57所学校展开。

  PLZ省际协调员克里托·查尔韦表示,卢阿普拉省的童婚数量居高不下,该组织会努力确保每个女孩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并督促政府采取强化立法和执法明确最低适婚年龄等措施消除童婚现象。

  据悉,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通过了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中将消除童婚列为努力实现的具体目标。(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