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总理马伊加会见王毅

2017-05-22 13:37: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巴马科5月21日电(记者邢建桥 朱绍彬)5月21日,受正在国外参加会议的马里总统凯塔委托,马里总理马伊加在巴马科总理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马伊加表示,马里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兄弟情谊,马方把中国视为自己的战略伙伴。马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马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密切两国人员往来,更好地造福马里及两国人民。马方高度赞赏中方为马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提供的支持,感谢中方参与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并再次对在行动中牺牲的中国士兵表示哀悼。马方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重要作用,希中方能为马和萨赫勒机制维护地区和平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提供帮助,愿意就安理会改革等问题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

  王毅表示,中马是风雨同舟的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坚定支持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统一的努力,坚定支持马推进和平和解进程,坚定支持马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马反对和打击恐怖主义。中方也始终支持非洲国家以自己的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多边机制内仗义执言,维护马里和非洲国家的正当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愿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的独特优势,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和平安全三大优先领域合作,重点支持马提升农业发展水平、逐步建立工业体系,从而实现自主和可持续发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