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护人员严重短缺

2017-05-24 08:3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格雷医院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期,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 Natal)的格雷医院(Grey’s Hospital)出现了严重的医护人员短缺问题,医院不得不把病人转去附近的依登戴尔医院(Edendale Hospital)。南非的医疗水准在数十年前在全球名列前茅,可近年来医疗质量明显下滑,公立医院长期缺少医护人员和资金。

  据两家医院的医生称,他们近期收到邮件通知说格雷医院急诊室的主治医生休假,而院方并未找到替补人选。因此所有急诊病人无法在格雷医院收到治疗,救护车直接将病患送去依登戴尔医院的急诊室。

  内部人员表示,格雷医院并非想要拒绝救治病患,而是主治医师休假期间急诊室的重担落在了一个外科实习生的身上。所以,出于对病人的考虑,建议病人转院到依登戴尔医院。

  医护人员短缺直接影响到了病人的安危,随着每个医生工作量的增加,病人必须等待更久的时间才能接受治疗,双方都不愿意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一般情况下如果有重大事故,伤员通常会被送去两家医院同时救治,可现如今只有依靠依登戴尔医院独自处理。对此,两院双方的医生都表示极为不满。

  针对此情况,南非医疗协会会长姆祖其斯·赫鲁特布姆(Mzukisi Grootboom)表示,南非卫生部门的医生数量长期严重不足,格雷医院曾试着分配其他医生去接替空缺的岗位,但还是无法解决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

  他说,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十分令人担忧,前不久医生们还为此举行了全国性的抗议活动。他认为,南非目前的医疗环境并不乐观,医护人员短缺,基础设施摇摇欲坠,医疗设备残破不堪,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医生们的工作能力,这不仅仅对病人百害而无一利,更给医生增加了巨大的压力。

  据统计,超过80%的南非人依赖政府的医疗设施,只有少数群众可以使用昂贵的私立医疗体系。然而大多数的医生在私立医院及诊所工作,只有少数医生长期在公立医院任职。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