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研究报告建议推动博中关系发展

2017-05-24 11:23:4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哈博罗内5月23日电(记者 杨孟曦)23日下午,由博茨瓦纳大学与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博关系研讨会在博茨瓦纳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名为《博茨瓦纳与中国关系研究》的报告。参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加强两国关系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应从多方面促进两国深入交往与合作。

  来自中国、博茨瓦纳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和外交官参加了会议,并对中博关系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由博茨瓦纳大学教授、前任副校长弗兰克·扬曼带领的非中关系研究小组历时18个月研究而做成的。

  扬曼说,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关系发展迅速,中非在包括贸易、投资、文化交流等多领域的互动越来越频繁,已经为双方带来了巨大收益。为了实现最佳合作,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促进更积极的双边关系。

  报告认为,博茨瓦纳要着力于从中国吸引投资,尤其是制造业方面的投资,同时希望中国公司多雇佣当地人,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并提供技能培训和技术转让等,与当地的经济组织或企业进行对接。

  报告还建议博茨瓦纳大学建立一个专门智库,研究中国及博中关系。

  博茨瓦纳是位于非洲南部的内陆国,1966年9月脱离英国宣告独立,以钻石业和畜牧业为主要支柱产业,独立后经济发展较快。中国与博茨瓦纳于1975年1月6日建立外交关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