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总统演讲 赞比亚48位反对党议员被停职

2017-06-15 10:19:16来源:环球网 字号:

  赞比亚总统伦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14日报道,赞比亚国会于13日对拒绝参加总统演讲的48名反对党议员予以停职处分,政治分歧的扩大给权利团体敲响了警钟。

  据报道,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暂令国家发展联合党(UPND)议员停职一月,禁止该党议员进入国会大厦并停发薪水。

  报道称,赞比亚国发党在去年8月份的总统选举中败选,其声称选举存在违规情况,并且暂停竞选活动违反了宪法。

  据报道,今年3月,赞比亚反对党国发党成员拒绝参加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Edgar Lungu)致辞的大会开幕式,拒绝承认其领袖地位。4月,国发党领袖哈凯恩德·希奇莱马(Hakainde Hichilema)及其余5位成员因没有给赞比亚总统伦古的车队让路,以叛国罪被捕。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声称,这一叛国指控是“捏造的”,呼吁政界人士释放希奇莱马一行人。

  据报道,赞比亚国会议长帕特里克·马蒂比尼(Patrick Matibini)于12日对反对党议员发表声明:“如果你们不承认经合法选举而出的政府,基于道德立场,我有权要求你们辞职。”

  报道称,赞比亚反对党国发党议员中的48人被暂令停职,剩余10人因出席总统伦古的讲话获得赦免。

  据报道,国发党领袖希奇莱马已于6月9日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Lusaka)监狱转移到郊外最高级安全场所服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