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一学校部分学生集体“发疯”

2017-06-19 15:0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上周,有报道称纳米比亚奥汉圭纳区一所学校的一些学生集体发疯。这所学校名为“奥希苏联合学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学校,位于奥贡戈镇西北约15公里的Eendobe村。

  6月9号开始,学校有一些女学生表现十分异常。她们时而讲一种谁也不懂的语言,时而做出奇怪的举动。

  此次集体发疯事件主要涉及了九个女孩。老师和家长对此都十分困惑,他们一同召开了紧急会议。一些家长认为这次事件是巫术所致,并且已经让自己的孩子离开学校。精神科医生米努比 法拉哈尼(Mnubi Farahani)表示,这些学生可能患了“集体歇斯底里”,这是一种会感染到其他人的精神类疾病。他说:“这绝对不是巫术,这些孩子们现在处在同样的社会情境中,面临着一样的压力,一个人精神崩溃很容易就会感染到其他人。”医生还建议学校邀请顾问和心理学家对老师和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

  经历了“歇斯底里症状”的一个女孩说,有一天早上起来她感觉头严重疼痛,后来就昏倒了,之后发生的事情全部不记得了。

  有三个孩子在这所学校上学的家长帕德里亚 帕卢斯(Padelia Paulus)表示,这不是奥希联合学校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帕卢斯说,上学期就有两名学生出现过“歇斯底里症状”,不过并不严重。

  据了解,有些家长希望邀请了教会来学校进行祷告,但被学校制止了。奥希苏联合学校的校长欧比萨 奥博特(Oubisame Obert)拒绝对这次事件发表评论。教务主任伊萨卡 哈马土(Isak Hamatwi)表示,他了解现在的情况,他说:“学校校长告诉我有几个孩子行为很奇怪,但我并不知道有人计划在学校进行祷告”。他还表示,在学校祷告是绝对不允许的,教育部有明确的政策,不允许在学校进行教会活动。(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