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马达加斯加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2017-06-20 14:56:5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6月19日电(记者 文浩)当地时间19日,中国政府援马达加斯加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马东部港口城市塔马塔夫举行。马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等马中双方约200人参加交接仪式。

  杨小茸在致辞中表示,今年3月埃里总统访华期间,应马方要求,中方宣布向马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中国政府的积极回应和迅速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马达加斯加人民的深厚友谊与真挚感情。

  杨小茸说,建交45年来,中马双边合作硕果累累。今年埃里总统访华以及马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两国全方位合作将谱写新的篇章。

  埃里对中国政府的快速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并请杨大使向中国领导人转达马达加斯加人民及其本人的诚挚谢意。他说:“这批粮援物资将帮助马受干旱和飓风影响的灾民渡过难关,帮助提高粮食安全。”

  去年年底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马达加斯加遭遇严重旱灾,粮食歉收严重。本次粮援共计4300余吨大米,第一批1000吨和第二批2177吨分别于6月3日和6月17日运抵塔马塔夫,第三批将于近期启运。目前,马国家灾害管理办公室正在制定运输分发计划,及时将粮食送到灾民手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