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8万多名孤儿与弱势儿童亟待援手

2017-06-20 16:03: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每年的6月16日是“国际非洲儿童日”。博茨瓦纳SOS儿童村在“国际非洲儿童日”当天称,博政府应当加大对儿童权益的关注,实现儿童零暴力,让每一位儿童都能受到保护、享受公正和平等的待遇。

  报道称,贫穷、冲突和不公正待遇让非洲国家的儿童进退维谷,许多儿童得不到父母的关怀,也有许多儿童因疾病、战乱等原因,很有可能会失去他们的父母。儿童暴力时常发生。非洲保护儿童权益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在如此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儿童,很难成为社会活动中的活跃分子。

  数据显示,博茨瓦纳共有8万多名孤儿和弱势儿童。博茨瓦纳SOS儿童村负责人莫茨瓦里·基索说道:“我们希望博茨瓦纳及非洲各国政府都能够完善国内儿童保护法案,将儿童权益的保护上升到国家层面,不能够仅仅依靠非政府组织的努力。如今非洲多个国家社会问题激化,移民与失业问题突出,从儿童开始抓起,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

  基索表示,“国际非洲儿童日”旨在保护儿童,并在2030年前实现儿童赋权和保障儿童权利的平等。“2030战略”的核心是“儿童不该独自成长”,它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直接相关联。

  基索补充称:“博茨瓦纳在儿童教育、医疗和权利平等等方面需全力以赴,每一位孩子都应当在良好、安全的环境下成长。”

  据了解,博茨瓦纳SOS儿童村已经运行了30年,旨在为因极端贫困、自然灾害、家庭因素等原因造成的孤儿和被遗弃儿童提供帮助,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未来。SOS儿童村的行动已经渗透到博茨瓦纳全国各个大小社区。

  1976年6月16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市郊黑人聚居的索韦托区的数千名学生举行示威游行,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打死打伤1000多人,其中有500多人当场死亡。1991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把6月16日定为“国际非洲儿童日”。(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