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停火”后再发暴力冲突

2017-06-21 12:25:0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雅温得6月20日电 据中非共和国安全部门消息,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和前“塞莱卡联盟”成员20日在该国东部城市布里亚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

  据无国界医生组织消息,另有43名伤者被送医救治。

  19日,中非共和国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停火协议。根据协议,中非共和国各武装力量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停火,并以此作为通往持久和平的第一步。

  今年3月以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5月中旬,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和前“塞莱卡联盟”成员在布里亚的暴力冲突迅速升级,造成至少22人死亡,2万人流离失所。另据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估计,5月发生的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115人死亡。联合国方面估计,班加苏3.5万名居民中,有2.5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维和人员遇袭事件时有发生。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