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再次来袭? 赞比亚实施家禽进口禁令

2017-07-10 16:01: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0日电 近日,南非姆普马兰加省及自由州暴发了高传染性的H5N8禽流感疫情。南非农业与渔业部日前发布禁令,要求全国禁止销售活鸡。据悉,姆普马兰加省有近5000只鸡死于禽流感。农业部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在暴发疫情的两个省份建立了隔离控制区域,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津巴布韦、纳米比亚等南部非洲国家宣布禁止从南非进口禽肉产品。今年6月,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东部地区也出现禽流感疫情。

  为防止禽流感病毒入侵,保障本国民众健康,日前,赞比亚政府实施了禁止从南非及津巴布韦进口家禽的禁令。东方省工贸商会(EPCCI)呼吁本地家禽养殖者抓住此次机遇,发展家禽养殖业。

  东方省工贸商会主席托马斯·穆汤加表示,赞比亚禽肉产品市场潜力巨大,禽肉消费占据市场肉制品消费比重大。政府实施家禽进口禁令,将有效阻断病毒入侵,促进本地家禽养殖业的发展。他也呼吁超市商家从本地家禽养市场购买禽肉产品。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