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计划提高近东和北非地区水资源利用率

2017-07-18 11:13: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开罗7月17日电(记者施洋 郑思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1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宣布,将在近东和北非地区启动旨在提高该地区水资源利用率的项目。

  该项目覆盖埃及、伊朗、约旦等8个国家,主要目的是帮助这些国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有关用水效率、水资源生产率以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将在所在地区建立起强大的用水量记录系统,并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提高主要农业区域的水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

  联合国官员表示,通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项目最终目的是帮助近东和北非国家减少贫困、保证食品安全、减少营养不良以及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据粮农组织提供的数据,近东和北非地区的人均清洁水资源量为全世界最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情况也不甚理想。专家预测,未来几十年里,近东和北非地区将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水资源匮乏问题以及更加频繁的干旱。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