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加油站停业?没装电子财务系统!

2017-07-19 13:5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坦桑税务局决定关闭全国范围内所有未按要求安装电子收款机的加油站。事情一出,坦桑许多加油站陷入混乱状态。

  去年开始,坦桑税务人员就已经提醒各个加油站安装电子收款机,新财年(2017/18)刚开始,特别是上周,政府开始关停那些反对税务局规定的加油站。

  上周,坦桑财政计划部部长菲利普·姆潘戈要求关闭了一家加油站,这也意味着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检查加油站收款设备。上周四(7月13日)坦桑税务局人员一起查处了达市好几家加油站。

  整顿开始以后,达市大部分的加油站都已经在安装电子收款机了,并正常营业。

  “我们加油站在周四晚上就关门了,之后许多司机过来,发现不能加油了,”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装电子收款机了。现在也只有两台设备还未装好。加油站很快就能恢复营业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油站员工向记者说,许多加油站是周四晚上主动关门的。

  “加油站在听说了情况之后,因为不想被政府强制停业,就自己主动暂停营业了。这些加油站现在也在做下一步计划。”

  多数加油站停业后,许多车主也遇到了麻烦。他们呼吁政府给加油站更多的时间装收款设备。

  哈桑·卢纳先生说:“我认为,坦桑税务局很可能会推迟收款机安装的截止时间。就像当时财产税改革时候情况一样。其实延期对我们都比较有利。”

  坦桑加油站运营商协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不反对政府扩大税收的相关政策。但是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安装电子收款机。

  “电子收款机非常贵,价格大概在2500到3500美元不等。也就是说,如果一家加油站有4台加油设备,那就需要1万多美元。我们需要更多安装时间,也希望设备价格能便宜点。”

  但坦桑税务局纳税人教导主任理查德·凯伦坡则表示,其实从去年十月份就已经通知加油站装电子收款机,他们已经给加油站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处理。

  全国究竟有多少家加油站受到了影响,税务局还不能马上给出确切答复,相关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有消息称,达市的一些汽车和摩托车车主,被悄悄带进一些停业加油站后门,等出来以后油就加满了。

  坦桑一位开摩的为生的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哪里买到的汽油。即便我们现在处于非常时期,但生意还是要继续做下去的。要知道,其实现在并不是燃料供不应求,只是政府想让所有的汽油零售商都装上电子收款机。大家能想到办法应付现在的情况。”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