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航空公司维持纳米比亚航空租赁协议

2017-07-20 14:1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0日电 纳米比亚西部航空公司(Westair)在7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履行纳米比亚航空公司(Air Namibia,以下简称纳航)和法国航空公司的租赁协议的所有条款。

  早在2011年,纳航向法航的子公司HOP租赁了四架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RJ 135型号的客机,租赁协议将于明年二月到期。西部航空公司买下了这四部飞机,获得了飞机的所有权,而纳航对此并不知情。

  西部航空公司的声明说:“西部航空公司将履行目前租赁飞机的所有条款,从而保护相关利益集团的权利。西部航空向所有利益攸关方和旅客保证,对纳航来说,飞机的运营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声明说,唯一的改变就是飞机不再属于外资,加上公司也百分之百属于纳米比亚,因此公司能够对现有的国内和非洲区域航空舰队进行更新和升级。

  西部航空司表示,现在的五家地区航线和六家国际航线几乎没有互惠关系,这使该公司认为有必要在国内推广航空业务,支持像纳米比亚航空公司这样的业务。

  购买飞机的事件发生时正值纳米比亚航空公司收到国家工程交通部的通知。通知称,7月份纳航将不会收到政府的资金支持。因此公司不得不想办法自行筹集5000万纳米比亚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用于支付飞机租赁费和其他开销。

  然而纳米比亚财政部长卡勒 施莱特魏因(Calle Schlettwein)在7月17日表示,国家工程交通部不给纳航提供资金的决定是错误的,资金是充足的,纳航应该在本月收到资金。(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