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半岛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7人丧生

2017-07-25 11:15:3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开罗7月24日电 埃及军方24日说,北西奈省阿里什市附近一座检查站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7名平民在爆炸中丧生。

  据埃及军方发表的声明,袭击者驾驶载有约100公斤爆炸物的汽车,试图袭击这座检查站。军方出动坦克在距检查站200米处对其实施拦截。袭击者在坦克附近引爆爆炸物,导致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7名平民丧生。

  声明说,如果军方未能及时实施拦截而致袭击者在检查站内引爆,将会造成数十人丧生。声明并未交代此次袭击发生的具体时间。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与此次袭击有关。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势力以西奈半岛为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埃及本土极端势力“西奈省”曾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本月7日,北西奈省拉法市拜尔斯村一处检查站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0名士兵遇袭身亡。事发后,军方加大对北西奈省极端势力的打击力度。21日,军方发表声明说连日来已经在北西奈省击毙30名极端分子。

  近几个月来,埃及安全形势严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亚历山大遭恐怖袭击,埃及总统塞西随即宣布埃及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