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豪登省数万名教师旷工

2017-07-25 15:38: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半数教师旷工导致学校教学活动无法正常开展

  海外网7月25日电 近日,南非豪登省教育厅厅长潘亚扎·雷苏菲(Panyaza Lesufi)在省立法会议上回答民主联盟党质询时披露,今年年初以来,在全省15个教学区已有31731名教师缺勤,其中110人从1月份无故缺勤、擅离职守至5月份。豪登省教育厅登记在册的教师有84000多人,缺勤教师近半数。

  约翰内斯堡市中心有54名教师无故缺勤,是无故缺勤教师最多的教学区。其次是豪登省北部教学区,有15名教师无故缺勤。艾古莱尼(Ekurhuleni)南部教学区和茨瓦内(Tshwane)西部教学区各有9名教师无故缺勤。约翰内斯堡东部、艾古莱尼北部和茨瓦内北部教学区无故缺勤教师分别为6人、4人和3人,而约翰内斯堡南部、瑟迪邦(Sedibeng)西部和茨瓦内南部教学区均为2人。

  在缺勤教师总数方面,艾古莱尼市缺勤教师人数最多,其北部教学区多达3708人。茨瓦内南部教学区部紧随其后以3360人排名第二,艾古莱尼市南部则以2743人排第三。约翰内斯堡市中心教学区2687人,位于艾古莱尼市的豪登省东部教学区2563人,茨瓦内西部教学区则为2465人。缺勤教师人数最少的是约翰内斯堡西部教学区,有777人。

  雷苏菲在他的报告中没有给出教师旷工的原因,但他表示将对缺勤时间最长的110名教师作出处理。“豪登省教育厅将按照规定对无故旷工的教师作出相关处分,让他们必须意识到无故且持续缺勤是不可以接受的。”雷苏菲承认,教师持续旷工将导致教学大纲无法按计划进行,进而影响学生学习成绩。但是,为防止教师长期旷工影响教学计划,豪登省教育厅规定当有教师缺勤时,必须确保有代课老师保证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豪登省教育厅发言人欧帕·博迪本(Oupa Bodibe)表示,一些长期无故旷工的教职人员将被自动清理出教师队伍。

  民主联盟党发言人库米·罗姆勒夫(Khume Ramulifho)把教师旷工现象称为“一场巨大的危机”,“很明显,雷苏菲擅长公关,他试图通过各种作秀和故事来掩盖教育系统中大量教师无故持续缺勤的事实。”他说。

  豪登省南非教师工会秘书特里瑟·雷迪莫(Tseliso Ledimo)表示工会将介入调查,尤其是那些不符合休假条件而擅自缺勤的教师人员。“如此高的缺勤率让人担忧,我们必须找出根源所在。”

  全国职业教师协会的执行主任巴斯·马努尔(Basil Manuel)认为,教育部应该对此承担主要责任。学校人满为患,教师们超负荷工作,还要承受教育部的评估和考核,这使得教师们工作压力巨大。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