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政府开展200万美元的工业园建设项目

2017-08-04 15:07: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 根据技能发展和创业项目,赞比亚政府将斥资200万美元,开始在曼萨地区建造工业园。商业、贸易与工业部长玛格利特·姆瓦纳卡特韦说,这项工程由非洲发展银行(AfDB)提供贷款,旨在创造就业,促进性别平等和消除贫困。

  近日,在公民经济权利委员会(CEEC)举行的奠基仪式上,姆瓦纳卡特韦发表讲话。她说,“曼萨地区工业园将为企业家提供契机,使他们从事木材加工、汽车和金属制造以及其他产业,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工业园可以容纳120家企业,他们可以得到公民经济权利委员会(CEEC)的贷款,从而租用现代化的设备,扩大经营规模。

  政府落实的技能发展和创业项目包括将在全国范围内建造10个工业园。公民经济权利委员会也将促进商家间的联系,使企业家可以为他们的产品找到市场。工业园会提高小企业间的竞争,推动经济发展。据悉,政府对工业园的管理模式是将餐饮和垃圾清理等服务外包给私营公司运作。

  卢阿普拉省省长尼克松·奇岚瓦称赞公民经济权利委员会助力政府实施工业园项目,这将为当地人民提供就业岗位。曼萨中央议员(MP)齐塔卢·奇卢菲亚说,曼萨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城镇,将成为各种经济活动的枢纽,并为经济增长作贡献。他呼吁投资者在卢阿普拉省的各个领域投资更多的资源

  公民经济权利委员会总干事里坎多·姆库布塔说,工程的第一阶段将在2019年7月竣工。他称赞政府为该委员会实施这个项目提供了资源,这将推动国家经济多样化的进程。同时,他也称赞卢阿普拉省政府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40公顷的土地。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