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针对妇女的暴力犯罪案件上升9.7%

2017-08-04 15:08: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北开普敦省省长西尔维亚·卢卡斯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8月1日,北开普省省长西尔维亚·卢卡斯(Sylvia Lucas)在南非妇女月庆祝活动上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包括强奸和谋杀在内的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的犯罪案件增加了9.7%。她呼吁社会,特别是男性公民携手打击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案件。

  “今年以来,一些令人震惊的暴力和虐待事件一直占据着南非各大媒体的头条。在庆祝妇女月的同时,我们应该携手保护妇女和儿童,防止暴力虐待事件发生,为妇女和儿童建立一个更安全的社会”卢卡斯说。

  卢卡斯表示,总统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将于8月9日——南非妇女节当天在加莱斯维体育馆(Galeshewe Stadium)发表演讲。届时,总统将会针对妇女的经济解放作出报告,谈论性别暴力问题以及政府在打击性别暴力方面起到的作用。妇女节当天还将举办展览,展示政府在女性赋权方面的促进方案和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北开普敦省的妇女在矿业和农业领域取得的成就。

  北开普省还将和国家妇女署一起,开展反对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对话,以帮助打击暴力袭击和虐待妇女的案件。对话将确保妇女和儿童拥有一个更安全、无犯罪的社区。

  卢卡斯表示,为了真正实现女性赋权,妇女在获得土地、教育、保健服务和社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机会应该得到提升。她说,北开普省将继续注重赋予妇女社会经济独立的权利。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