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乌1400公里输油管道奠基仪式举行

2017-08-08 10:2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8月5日,坦桑尼亚和乌干达间1400公里输油管道项目在坦噶奠基。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与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及两国官员一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这条输油管道从乌干达西部的霍伊马出发,途经坦桑尼亚的布科巴,绕道维多利亚湖南岸,再经过欣延加和辛吉达,最终到达坦噶港出海,全长1445公里,预计造价35.5亿美元。

  据报道,管道建成后每天预计有20万桶石油从霍布伊的油田出口坦噶港口,每桶运输成本约为12.5美元。

  穆塞韦尼称,目前在乌干达发现了大型铁矿,且矿石储量巨大。但是由于缺乏煤炭和天然气,乌干达无法实施开采工作。因此他提出,希望在沿着这条电加热输油管,再建一条从坦桑到乌干达的天然气管道。

  马古富力也在奠基仪式上回应,坦桑愿意通过同样的路线为乌干达提供天然气。

  他说:“乌干达需要天然气来发展产业。坦桑可以在这条原油管道的基础上再建一条管道,为乌干达输送天然气。”

  同时,穆塞韦尼高度赞扬了坦桑政府免除进口材料税款的决定。

  马古富力总统透露,政府不会收取大型项目材料的过境费,增值税及公司税。政府目前的免税政策是为了减少输油管的建设成本。

  目前为止,坦桑已经在林迪,姆特瓦拉,滨海等印度洋沿岸地区发现了大约53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资源

  在坦桑,目前有两条长度分别为532公里和232公里的管道,这两条油管分别从姆特瓦拉和林迪出发,向达市运输天然气,这些天然气可用来发电,为工厂供能。还有部分试点地区开始用天然气做饭,但这些也只占坦桑天然气总量的一小部分。

  除此之外,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之间也有一条电加热管道,这条管道是在坦桑已故国父朱利叶斯·尼雷尔任职间建造的,用来从达市向赞比亚输送原油。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