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每年发生数百起未成年人被侵害事件

2017-08-10 14:22: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博警察总署发言人维特尼斯·博西加日前称,国内针对未成年人的性侵事件依然十分频繁,必须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至5月间,全国共发生171起针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害事件。2016年全年则有617起,2015年有543起。

  博西加表示,在过去,人们都是秘密处理这类事件,许多未成年人及家长认为这是“家丑”,不可外扬,但如今,有关机构通过社区宣传和开展论坛等活动,增强了人们的防范意识,以及提高了人们对该类行为的了解。此外,因受侵害者多来自校园,执法机构还与各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做好及时宣传与事件应对。

  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是指加害者以权威、暴力、金钱或甜言蜜语,引诱、胁迫未成年人与其发生性关系,并在性方面造成对受害人的伤害的行为。它包括暴力型、胁迫型、社交型、诱惑型和滋扰型。

  在博茨瓦纳,此类事件已不新鲜。在博中部、东北部以及杭济区,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因素,许多家长不能很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权利,有的侵害行为实施者甚至是家长。贫困滋生犯罪,同时也限制了人们权利的维护。

  博茨瓦纳大学社会工作学者科莫索·约曼称,未成年人及成年女性都是弱势群体,很容易受到强势男性的侵扰。

  博茨瓦纳女性权益顾问加巴拉陪·塔杰勒呼吁道,消除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关键在于家庭教育,家长要充分发挥教育者的角色作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好自己的权利,以及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