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说三分之一南苏丹人流离失所

2017-08-18 08:14:4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8月17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7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发布新闻公告说,目前南苏丹全国1200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流离失所;有一半人口面临严重饥荒威胁,急需粮食援助。

  公告说,自2013年南苏丹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已有200多万南苏丹难民逃到邻国,另有200多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公告还说,在南苏丹,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与性侵、阻碍医疗服务等事件频繁发生。由于武装冲突增多,平民对医疗的需求也在上升。今年以来,红十字会援助的医院接受的伤者数量远超去年同期。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持续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